• 联系我们
  • 通知公告
  • 学院简介
更多

联系我们:

          湖南大学逸夫楼中栋MFR-3管理中心

           电话:0731-89720939

更多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成立于2010年1月,是由原成立于2001年的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成立于2005年的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下设三个 系:生命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分子医学系。开办了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并 在纳米和单分子水平上的生物分析化学、生化分析与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

学 院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教授10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92.9%。教师队伍中有“973”首席1人,国家千人计划1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4人(3人兼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湖南省芙蓉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4人。学院形成了 一支创新能力强、研究水平较高的学术梯队。为学院开展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持。

学 院现设有科技部生命分析化学与生物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11工程”公共实验平台生命科学中心、湖南大学生物能源与材料研究中心,生物技术本科实验室和湖南大学/湖南省肿瘤医院癌症防治联合研究中心等教学与 研究基地。近五年来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其中在本领域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承担了国家973、863、948项目6项,其中 973项目是作为首席单位1项,国家级重大专项2项,国际合作重大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8项,其他子课题及省部级项目近20项。学院成功举办了四 届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氛围浓厚。

学 院以建设开放式、研究型、打造特色鲜明的生物学科为奋斗目标。借鉴国内外知名生物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与建设经验,立足于现有学科基础,以生物医学工程国家 重点学科建设为突破口,以培养高质量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己任,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争取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服务于湖南的社 会经济发展。

预约信息

实时仪器排行

统计排行

近7天
近7天
近30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