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2014.07.11 11162

      湖南大学分子科学与分子医学实验室(MBL)于2010年10月正式成立,是一个跨院系的新型交叉学研究机构,实验室主任为谭蔚泓教授,主要成员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生物学院,全部核心研究人员均具有海外和境外研究经历。实验室现有教授4人,讲师1人,专职科研人员5人,工程师1人,助理工程师1人。教师中国家千人计划入选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目前实验室在读博士生16名、硕士生35名、在站博士后4名,师生总数约60人。目前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1项,创新研究群体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项。

      实验室力求把自身建设成具有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平台和技术交流平台,并将加强生物学、化学、材料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培养高级复合型人才和学术梯队,并推动实验室技术与成果的产业化,争取为湖南大学的产学研的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