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08.11 6313

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年8月9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蒋健晖校长助理主持,全体在校委员参加了会议。蒋健晖主任宣读了学校成立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和公布委员名单的文件通知,并给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校级公共实验平台2018年设备购置方案。委员会在各学院申请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评选出了今年度公共实验平台计划购置的仪器设备。确定了五台(套)面向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需求、能满足多学科通用功能的分析测试类实验仪器作为今年的建设重点。

会议转发了《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在后续公共实验平台建设方案审议时,委员会将以各学院、各分平台及其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科研成果产出、使用效益和考核情况为重点参考。

会议还分发了《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章程(讨论稿)》、《湖南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委员意见。

蒋健晖主任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作为三个校级委员会的新增成员,一定要齐心协力、立足现状、从学校的高度为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和开放共享工作做出卓有成效的努力

//推荐

暂无内容